兄弟飯店菊花廳和風便當

上班族選擇午餐是件麻煩的事,每天中午都得花不少精神考慮要吃什麼,加上外面一大堆只漲不降的沒良心店家,尋找好吃價錢又不太超過的餐點,變成在工作之餘一種苦中作樂的趣味,遇到還算好吃的食物,拍幾張照片,回家再寫成一則沒營養的文章,也是無聊中的一種消遣。我今天的午餐歷險來到曾經一度跟味全龍迷的我勢不兩立的兄弟飯店,它的廣告上是這麼介紹這個便當的:一般三道主菜是雞肉、豬肉、魚肉搭配燒、烤、滷、煮等同料理方式,再加上配菜、青菜、日本進口的和風漬物及紫蘇梅乾,菜色豐富多變化,且營養均衡。底下是檢驗這個便當的開箱文。

除了筷子、牙籤和餐巾紙上的兄弟飯店字樣之外,便當的外表平凡無奇,硬要說特色,就是便當上印著菊花兩株。

除了飯上幾粒黑芝麻,透露出這是一個日式便當,賣相並不出色,倒是一眼可以發現廣告所說的三道主菜。

主菜之一的沙丁魚外加魚板一塊,沙丁魚去頭去尾,費工除去魚刺後才熬煮,沒有腥味。

主菜之二是不知名調味的大塊墨魚(花枝),咬勁不錯,味道也不錯。

主菜之三是去骨的烤雞腿肉,味道是走清淡路線,看在不油膩的份上,也算好吃。

這個就是廣告上號稱日本進口的漬物,瓠瓜乾的味道跟口感不錯,紫蘇梅則是一貫鹹到靠北的日式口味。

這個胡蘿蔔也是漬物,味道你知道的,胡蘿蔔嘛,但至少比原始的胡蘿蔔好吃。

濫竽充數的醋漬嫩薑,沒什麼好說。

 

青菜則是我這兩年吃到怕的水煮綠花椰。總之,這個便當吃起來要遠比看起來好吃,今天無聊的一趟午餐探險算是成功。

本篇發表於 For Fu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兄弟飯店菊花廳和風便當

  1. Liwei 說道:

    0_0 你不要拿这么好吃的便当出来诱惑我啊 会出人命的 T_TGOOD LUCK!^^LIWEI

  2. Ken 說道:

    下次一定改進

  3. Liwei 說道:

    我开玩笑的 你别当真下次不放图片上来了 =_= (那我真要出人命了 Orz)还请多多上图啊 ^^GOOD LUCK!^^LIWEI

  4. Ken 說道:

    其實吃過不少東西,但照片都被我照得不甚美味,今天是較少見的Hotel外賣便當,才稍微一提。

  5. 說道:

    看上去真诱人…吃多了自己做的粗茶淡饭,好想念国内的美食啊!

  6. Ken 說道:

    跟英國食物相比,很多平凡的東西看起來都好吃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