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媽的台灣皮件

我最近正在尋找合用的全皮革包包,除了在近來英鎊大跌的英國品牌中尋覓之外,也對台灣街頭常見的包包品牌研究了一下,才發現市面上其實存在許多台灣設計製造的品牌皮件,這些土產品牌的品質,不論原料、車工、設計,都在水準以上,對於一些不是非名牌不可的人來說,是很不錯的選擇。

但同時我也發現,這些物美價廉(or 不廉)的台灣皮件,絕大多數都有一個讓人唾棄的地方,明明百分之百的 MIT 台灣品牌,生產製造的工廠也都在台灣(或是大陸),但卻都無恥地包裝成歐美日進口,加上看到英文就高潮的消費者推波助瀾,於是定價越誇張的品牌知名度就越高。這些拿著假冒學歷招搖撞騙的品牌,基本上有個共通的特色,就是在品牌及商標底下會加上個顯著的外國地名,要不然就是廣告裡面加上大量外文(英日文),比方在各大百貨都有設櫃的 CUMAR,商標底下加個義大利,產品動不動就提米蘭,甚至店員還會信誓旦旦說這在義大利都怎樣怎樣……另外,在網路上提到皮革製品必定被推薦的 COWA,明明是台灣牌大陸製,但大多數消費者都被誤導以為它是日本貨,以 VIP 買到七折價就沾沾自喜,以上只是千百台製品牌當中的兩個,其他充斥街頭的品牌商標裡,硬是加上外國國名地名的(e.g. Italy, Japan, London, Paris…,etc.),十之八九都是假洋貨,別人心甘情願或是在不知情下掏錢,這樣的交易我無話可說,這些頗精緻的台灣商品其實大致上也都還值得,但是從商標到包裝到店員都睜眼說瞎話,我就只能問候你老母,學學人家 La new 抬頭挺胸作廣告是很難嗎?

P.S 這篇標題不想下英文,免得丟臉丟到國外去。

本篇發表於 Current Affair。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去你媽的台灣皮件

  1. 無名の心 說道:

    100元加減用….
    老闆跟我說我買的這可是某年最新流行,拿出雜誌給我看…

  2. Liwei 說道:

    说实话 男士包确实很头疼的 至少没有女士包那么好挑…
    我当初有面试也是很头疼 于是在M&S随便挑了个20镑的…=,=
    当然 正式上班这个的确不能像我那样马虎 不过时尚新潮我很白痴 所以很抱歉没法给你更多的建议了 >.<
     
    GOOD LUCK!
    ^^
    LIWEI

  3. Ken 說道:

    每當這種為了服飾而難以選擇的時候,就會覺得當個女生真好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