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農舍(The Cottage)笑聲與尖叫聲交替

picx_fCen4046543003

本片還沒有台灣片商代理,所以中文片名是我按照片商對這類電影的命名習慣翻的,這是一部今年剛由英國出產、極度嗜血的限制級恐怖喜劇,電影海報點這裡,不過本片似乎不受海外片商青睞,目前為止,只在英國、愛爾蘭、澳洲以及阿根廷的院線上映。

Jennifer Ellison as Tracey.故事發生在倫敦,兩兄弟串通內線綁架了黑幫老大的女兒勒索贖金,他們帶著肉票藏匿到郊區,在一陣混亂的交涉後,綁匪、肉票、打手、閒雜人等全都遇到難以想像的恐怖事件……本片演員大有來頭,劇照中間,飾演綁票案主謀的是魔戒三部曲裡面的咕嚕(Andy Serkis),女主角則是英國雜誌票選擁有全世界最美麗胸部的女星之一 Jennifer Ellison,她在片中從頭到尾都穿著一件白色低胸 T-shirt,只是最後死得很慘。

本片預告刻意誤導觀眾以為這是單純的恐怖片,等到電影開演之後被逗笑,觀眾這才發現原來被導演給愚弄,這個手法頗令我欣賞,電影前半段劇情非常歡樂,光是一開始奔馳在英國公路上的 BMW 汽車和片名出現的動畫方式就頗有喜感,之後看著咕嚕找來的幫手不斷突槌,把擄人勒贖這種嚴重犯罪搞成一場荒唐鬧劇,愚蠢的對白與輕快俏皮的配樂(王老先生有塊地的英文版),成功讓我開懷大笑,但是到了後半段劇情急轉直下,突然有人被開膛剖肚,從這裡開始才是本片被列為限制級的原因所在。

雖然這部片角色們的愚蠢讓我開懷大笑,兇手肢解被害者也讓我感到強烈噁心,導演想要呈現的效果我都感受到了,但我認為本片還是有挑剔的空間,從前半段的愚蠢歡樂到後半段的恐怖血腥,這中間的風格與節奏差異實在太大,導致前後彷彿兩部不同的電影,雖然後半段的超血腥情節還是不忘帶有爆笑的對白,驚悚氣氛的塑造也很高明,可是整體劇情轉折實在略嫌生硬突兀,難以調和,甚至觀眾不看前半段很有可能會以為整部都是恐怖片,我當然明白這是導演刻意為之,只是前半段成功的喜劇節奏在後半段全然拋開不理,實在有點可惜,不過無論如何,本片值得不怕重度血腥、強烈疼痛與極度噁心的觀眾欣賞(意思就是膽不大的人還是別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ilm.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