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入廢墟(The Ruins)渡假不要隨便亂跑

The Ruins

我的部落格近來似乎已經被限制級的恐怖片攻佔,這片又是一部,詭異的電影海報點這裡,本片由 Scott Smith 的暢銷小說改編,這位作家只有兩部作品,但都極度暢銷並頗受好評,『禁入廢墟』被小說界恐怖大師史蒂芬.金大力推薦,不但將它列入 2006 十大必看書單,還斷言這將是本世紀最佳恐怖小說,現在它由夢工廠改編成電影,台灣將於今年 8 月 22 日上映。

Stacy 和 Amy 和她們的男朋友 Eric 和 Jeff 一起來到陽光普照的墨西哥度假,他們在游泳池畔認識了來自德國的 Mathias 和 Dimitri,兩人到墨西哥是為了找 Mathias 的考古學家弟弟, Stacy 他們決定要幫度假生活增添一點刺激而加入,於是一行六人一起出發,他們搭巴士來到一個小鄉村,轉搭計程車前往偏遠的叢林地帶,他們在叢林深處先見到兩個詭異的小孩,然後循著被掩蓋的小徑來到一處壯觀的金字塔遺跡,就在他們好奇打量遺跡的同時,周圍不友善的目光也在打量著他們……

我只曉得原著小說評價不差,但並沒有實際讀過內容,所以我一無所知地進入這個故事,電影一開始的求救鏡頭雖然老套,但還是有效果,讓我後來看著風光明媚的畫面時,心中一直籠罩著陰影,悄悄提防著駭人鏡頭到來,但流血畫面卻在我鬆懈心防後才突如其來,只能說這的確不愧是來自暢銷小說的劇本,撇開一大堆明顯的缺點不談(如果可以),例如劇情斧鑿痕跡太深、人物反應不合常理、恐怖片還強調美國人的驕傲、某些危險狀況甚至讓我笑出來、以及兇手的真相有點讓人啼笑皆非之外,本片驚嚇的點倒是都很強而且出乎意料,整個驚悚氣氛也營造得很好,看著電影我不斷想起一句老生常談:外出時不要遠離人群以免危險……

本篇發表於 Film。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