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愛馬拉松(Run Fat Boy Run)小人物的痛改前非

 Run Fat Boy Run

台灣最近開始預告這部電影了,這部片是去年九月間,我正在為論文煩惱的時候隨便挑來看的電影,沒想到誤打誤撞,意外發現本片非常值得一看,那時我沒時間沒心情做功課,並不知道這部片的導演是我還蠻欣賞的演員:六人行(Friends)裡面的羅斯(David Schwimmer),他曾經執導過不少影集與舞台劇,本片是他擔任大螢幕導演的第一部作品,當時電影一上映,就連續三週還是四週蟬聯英國電影票房冠軍,故事主軸很簡單,是頗尋常的小人物勵志電影,全片拍攝場景在倫敦,整部片都是出了戲院就可以見到的英國街景。run_fatboy_run_xl_01--film-B

Dennis Doyle(Simon Pegg 飾)五年前在婚禮上,丟下他已經有孕在身的新娘 Libby(Thandie Newton 飾)落跑,從此他開始逃避現實,身材也開始走樣,而 Libby 認識帥氣多金的 Whit 準備步入禮堂, Dennis 驚覺自己仍深愛著 Libby,他試圖振作做最後一搏,他要在一項慈善馬拉松裡與 Whit 競爭,為此他在周遭朋友們的看衰之下開始了一連串的努力……

導演 David Schwimmer 似乎很享受與 Simon Pegg 合作,兩年前也一起演出黑色喜劇 Big Nothing(台譯:微不足道),Simon Pegg 的長相與喜感很適合這種俗辣角色,本片是一部愛情悲喜劇,並不走好萊塢一般的誇張喜劇路線,許多情感的表達點到為止,但卻令觀眾深思回味,主角的挫男美女組合都是英國演員,場景也在英國倫敦(包括我很喜歡的格林威治公園),許多暗藏的英式幽默也很不錯,本片讓我更認識了英國人,我唯一不能理解的是,為甚麼他們跟美國人一樣,老是做出婚前落跑這種事,難道真的是所謂的婚前恐懼症或承諾恐懼症?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ilm.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