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 Boring !!!!!!

最近有個蠻有人氣的歌手叫盧廣仲,我偶然在廣播裡聽到他的歌,聲音還不錯,但是在我還來不及開始欣賞他之前就先發現了一件事,他的專輯 "100種生活 " 裡面都是他個人的創作,其中第七首歌由他本人作詞作曲的 " Boring " 歌詞是這樣的:

I’m so boring
I’m so boring now
I’m so boring
I’m so boring now
boring boring boring boring
boring boring boring
NOW    AH!!!

也許台灣人實踐英文會話的機會不多,也許這個盧廣仲是念西班牙語文系的,但是稍微懂點英文的人都會發現這是一個很低級的錯誤,當年張惠妹在牽手專輯裡的寂寞保齡球大唱 " 愛情讓我 feel so boring ",就已經讓聽到歌的老外臉上冒出三條線 - -|||(心中應該已經笑翻了),根據美加補習班語源學專家胡棋老師的說法:這樣講是很嚴重地把自己貶到廢物般的等級,張惠妹後來英文進步之後還因此跟這首歌的作詞人翻臉相向,從此再也不唱這歌。結果不知道幾年過去,現在又冒出一個說自己 boring 的歌手(更智障的是這首歌就只有這一句話),我想送句星爺的話給他。

P.S 子曰:不教而殺謂之虐,即使大多數人都會,但是這邊還是要講一下,我很無聊是 I am bored. I am so bored. I am really bored. I am extremely bored. I am fucking bored. 就是千萬不要講 I am boring. 小 Ken 英語時間,我們下次見。

本篇發表於 Anecdote。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